大橘噜啦啦

关注需谨慎 佛系更文

大厂男孩恋爱日记之陈涛陈大浪–我有个恋爱想给你谈一下p9

Chapter09

  考研结果你特别满意,考上了上海本地心仪的学校,不用离家很远了呢。本来想着可以经常回家吃老妈做的好吃的,加上陈涛说了也要考本地的大学......唉,又在想什么啊。

  陈涛这周就要决赛了,这期间你丝毫没有关注他的动态,甚至有些想要逃避,你不敢刷朋友圈和微博,好像到处都是他的身影,看到屏幕中微笑注视着你的陈涛,总是感到莫名的心虚和烦躁。

  白天你就一直在恍惚和烦躁中度过,晚上又开始胡思乱想,想不通就疯狂暗示自己。

  “等开学我就要去好好学习了,不要想其他有的没的,姐姐什么大风大浪没......大浪......呜呜呜好想你啊......闭嘴!啊啊啊啊啊!”

  前几天那个站姐在微博上私聊了你,说是信已经亲手交给陈涛了,下午的时候陈涛还回了话给你。

  ???

  站姐一连串发了很多,你有点不敢看,缓了几天,今天才鼓起勇气继续看私信。

  “姐妹,大浪让我回给你说:‘好的,记住了。’ 你给他说了什么啊?第一次看大浪主动回信哦,虽然是口头的......”

  :)写了什么,分手信呗,再加上你多年看言情小说培养的深厚文字功底,简直是男默女泪分手模板范文。

  等等......什么叫“好的记住了。”???

  同意的这么干脆的吗......

  此时你真的非常想把自己打一顿,你感觉自己简直矫情做作玛丽苏到了极点,还在幻想陈涛不顾一切也要跟你在一起,然后你为了他的前途忍痛拒绝,从此改名换姓消失在茫茫人海。

  这位小姐真的是想太多了。

  稍微生气了一下以后,你反而感到松了一口气,终于结束了吧。

  晚上的决赛,也可以平常心看了。

  

  陈涛没有出道,但是他还是收获了一大批粉丝,补了下之前的节目,你能看得出来,他在大厂很快乐,交到了许多真心相待的好朋友。

  真好啊,不过这样就是说,陈涛也该回上海了吧,毕竟快高考了。

  

  决赛完第二天

  一大早,家里门铃就一直在响,你蓬头垢面不耐烦地去开了门,打开的瞬间,门里门外的两个人都愣了。

  陈涛戴着眼镜,背着双肩包,没有完全拉上的书包拉链让几本参考资料差点掉了出来,黑色的口罩一边挂在耳朵上。陈涛把手中的豆浆塞进你怀里之后,急忙去抢救自己马上落地的书。

  你一边震惊一边出于本能地迅速整理了自己的发型。

  陈涛看着你傻乎乎的样子,含笑的眼睛里多了些许温柔。

  “呃......一大早的,有事吗?”你呆呆地站在门口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  “来学习啊,矮子让开,我要进去。”

  ???请问您对分手能不能有点基本的理解和尊重??

  怕吵到邻居,你没办法,只能侧身让陈涛进来,人家倒好,轻车熟路地搬了椅子就开始在你书桌上看书。你坐在一边,时不时偷瞄陈涛,一如既往优越的侧脸看上去消瘦了些许,轮廓看着更加分明。被偷看的那位好像没事人一样,仿佛就你一个人感到尴尬,这令事情更加的尴尬了。

  是那个站姐骗你的吗?其实陈涛根本没看到吧......为什么感觉有一丝庆幸。

  “你去大厂了。”

  ......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!好可怕啊TAT

  “对啊,我去看看小帅哥,嘿嘿。”

  ......

  “这样,那跟几个小帅哥分手了?”陈涛合上书,转过身似笑非笑地看着你。

  “就你一个!别取笑我了,我是很认真的......”你有些不满陈涛吊儿郎当的态度,撇了撇嘴。

  陈涛愣了下,敛了笑容,特别认真地点了点头,“嗯,是很认真,除去错别字不说,态度还是很诚恳的。不过,为什么不亲手交给我?”

  你心虚地扯了扯床单,“这不是没见到你嘛......”

  “可是我看到你了。”

  ???原来他真的看到了,好丢人啊老姐姐 ( ๑‾̀◡‾́)σ»

  你们沉默了一会儿,你觉得既然是你提出的分手,还是应该由你主动说清楚。

  “我觉得我们分手了之后,还是不要再私下单独见面了。”

  陈涛面无表情地盯着你的眼睛,似乎想从中找出破绽,你也淡淡地看着他。怕什么,早就想通的事情,现在彻底说开罢了。

  “你要跟我撇清关系?”陈涛将椅子向前移了移,双腿张开抵住床沿,将你牢牢锁死在原地,“哼,休想。”

  你看着越靠越近的陈涛,着急地不停推着他,可是这家伙力气实在太大了,怎么推都纹丝不动。面对着越来越近的脸,你很怕陈涛会突然亲下来,于是快速地向前靠在了陈涛的肩膀上。以进为退,nice!

  一瞬间,熟悉的西瓜味道和陈涛宽厚的肩膀刺激着你的感官和大脑,你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:“可是你答应分手了,那么干脆。”

  说出来你自己都吓了一跳,闷闷的声音里还带着娇嗔,什么鬼啊......

  现在你已经非常清楚地意识到,面对陈涛你真的什么办法都没有。所有的理性果断都被嫉妒和留恋战胜,明明知道继续下去会对彼此都有更大的伤害,但是看到他专门跑来找自己的时候还是会特别特别开心。明明决定了不要做他前方的绊脚石,却还是这么不争气地贪恋他的味道和怀抱。果然自己也是感官动物吧,面对这样的他,即使是多看一眼也会丧失所有原则。

  “我从来没答应过分手,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。”

  没有嘛......又是自己过分解读了吗?

  可是这样下去有什么意义呢?你不想闹了一出最后什么都没有改变,这种患得患失,幸福与罪恶感并存的关系,太累了。

  你跟陈涛依然喜欢对方,可是这有什么用呢,你还是决定要说清楚。

  “陈涛,让我好好跟你说说吧。我承认,我跟你在一起之后做的决定,不理你也好,突然去看你然后提出分手也罢,都有一部分原因是冲动加矫情,但这并不代表事后我没有深思熟虑地反复想,这件事,我怎么想都觉得我没有做错。你现在成名了,我就是一个普通人,甚至还比你大,我不想咱们的关系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,也不想偷偷摸摸地跟男朋友约会,你还要承受各种舆论的压力。最最重要的是,我不想让你失去那些真心爱你的粉丝,有他们你才能实现梦想啊。区区一个我,又有什么用呢。”

  你一口气说完,感觉轻松了许多,陈涛没有说话。

  “区区一个你?你还是这样,从来对我们的感情都没有一点信心。”陈涛皱着眉望向你,身子向后靠在了椅背。

  “你错了陈涛。我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你,也知道你有多喜欢我,不然你也不会一大早全副武装地来找我了。”你顿了顿,“我没有说我们要形同陌路,或者非常肯定我们永远都不会在一起。但是至少现在,这是唯一的选择,你必须承认。”

  这次陈涛沉默了好久,你也不知道说什么,他低着头,你看着他,时间好像一下子回到了老校区的自习室,那时的你们,没有这些现实的无奈,空气中全是暧昧萌芽的小小气泡,多么令人怀念。

  “我不会放弃你的,也不会放弃梦想。”陈涛摘下眼镜,轻轻揉了揉发胀的眉头。

  你突然感觉有些崩溃,怎么说了这么多是白说了是吗?

  陈涛见你无奈地摇了摇头,轻声问道:“......怎么样你才能回来?”

  “我不知道,陈涛,我不知道。”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