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橘噜啦啦

关注需谨慎 佛系更文

大厂男孩恋爱日记之陈涛陈大浪—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p11

part11

自从那天陈涛从你家里走了以后,你们就没有再联系了,很平静也很默契地做着各自的事。你顺利考上了本市的研究生,陈涛忙着准备高考,公司也有活动。虽然也是见不到面,没有什么消息,但是这种可以抓得住的未来,让你感觉很安心。

不过找到一个消失了这么多年的人,谈何容易。

“去福利院看看吧,也许会有新线索!”

说走就走,你背着你的鹅包,伴着慷慨激昂的bgm出门了。

你一下楼,就看到大橘在门口踢树,你赶紧在她把自己腿踢断之前拦住了这位祖宗。

(我橘汉三又来啦!流水的男主,铁打的大橘!此篇可以跟牛旭东篇同时食用~)

“怎么回事儿啊姐?自虐呢?”

“啊!没有,我穿的裙子嘛,有蚊子咬我,我踢死他。“

“……”

你不想多说,果然智商这个东西是需要衬托的。如果是陈涛看到你这样的话,估计又会说你是笨蛋吧。

你拽着大橘就往公交站走去。公交站人还是很少,好像这个方向一向没什么人,你想起了上次跟陈涛一起去福利院,在车上,你在陈涛的腿上躺着,当时觉得脸红心跳,现在想起来只觉得是一段美好又温暖的记忆。

大浪,姐姐好想你啊。

上车后,你戴上耳机,打开陈涛的专属列表,单曲循环他比赛时唱过的一笑倾城,你最喜欢这首歌,闭上眼睛仿佛他就在你眼前,对你扯着嘴角,露出专属的陈涛式痞笑。

你闭上眼睛,头抵在窗户上,时不时地跟着哼几句,大橘在旁边看着你,捂着嘴偷偷笑了笑。

“小情侣啊,啧。”

你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,恍惚中感觉车突然停了,这么快就到了吗?你揉了揉眼睛,看到大橘在旁边兴奋地拍着风景,整个身子都快压在了你身上。

“拍什么呢?”

“福利院啊,这大门也太酷了。”

你默默地走下车,看着有些萧条的福利院,叹了口气。

“哪里酷了唉。”

“我觉得挺酷啊。好久没来了呢。”你身后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,温柔又轻快。

你转过身,右后方站着一个拿着胶片机的男生,浓眉大眼,和陈涛一样,不过这个男生五官更加深邃,英气中又带着一丝柔和。

见你看他,男生冲你笑了笑,举起相机对着你拍了一张。

你慌乱地眨了眨眼睛,退后了几步拉住了大橘,凑到她耳边悄悄说道:

“大橘,这个男生,有点奇怪。”

大橘回头,“怪,怪好看的?艾玛,小弛!!!”

男生看到大橘也愣了愣,随即也立刻兴奋了起来。

“大橘,你怎么在这儿?我还说一会儿去找你。”

这下轮到你一愣一愣了,这是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的剧本?

大橘拉着你跟男生就往里走,仿佛你们两个才是第一次来这儿,今天天气冷,院子里没有很多孩子,估计都在室内活动吧。

你们走到了上次你跟陈涛吹风的地方,坐下,有大橘在,场面总是不会尴尬太久。

“宝贝,这是我高中铁子!”大橘拽住男生,热情地跟你介绍道。

“你好,我是大橘的大学同学,经常听她提起你,久仰大名啊。”

男生笑了笑,露出两个酒窝。

“你好,我是姚弛。”

原来这个男生就是姚弛,以前经常听大橘说的,他们俩高中是一个学校,一个小区的,后来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,大橘来了上海,姚弛去了北京。

“小弛,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

姚弛笑了笑,“我小时候的一个朋友在这待过一段时间,今天是他生日,我来看看。”

大橘眨了眨眼,“嗯?我怎么没听说过?”

“他七岁的时候,家里出意外,父母都去世了。后来他就来了这里,过了几年被一对海外的夫妻领养了,再也没见过他。”

等等,这个似曾相识的剧情,这,说的不是陈涛的好朋友吗?

“姚弛,你说的这个男孩,不会叫牛旭东吧?”

姚弛瞪大眼睛看着你,挑了挑眉,“你认识牛旭东?”

“我我我,我不认识,但是我一个朋友认识!”

姚弛继续看着你,没有说话。

“你傻不傻,小弛就是牛旭东,牛旭东就是小弛啊!”大橘拍了拍你的脑门儿,你有些不解地看着她。

“我以前叫牛旭东,后来高中改名字了。”姚弛收起了笑容,“你说的应该是我这个朋友吧,我们两个同名同姓,但是他比我小4岁,以前住在同一个街区。那会儿我上五年级,有一次在小区踢球玩,到了饭点我妈过来喊我吃饭,她一叫‘东东,回家吃饭了!’,哪想到有个小屁孩抢着在我之前‘诶!’,还乐呵呵跑我们家吃饭了。后来一问,才知道我们两个同名同姓,想着也是缘分,我就经常带着他和另一个小屁孩一起玩。再后来,就发生了那样的事,我们家就搬走了。我爸妈带着我来这里看过他一次,再后来就没有再见过他了。”

你逐渐理清了思路,原来当年的另一个小屁孩就是陈涛,这到底是什么缘分,世界真的是太小了。

“小弛,你每年都会来吗?”大橘揉了揉姚弛的头发,被姚弛一把把手打开。

“别,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了。”

“……男大不中留,呜呜呜。”

“不是,我那次之后没来过了,没想到这里也没怎么变样。”姚弛向后靠了靠,双手放在脑袋后面勾住,叹了口气,“今天是他18岁生日,我来这里,算是跟过去告别吧。”

你沉默了,同样面对儿时的玩伴,陈涛和姚弛截然不同的选择让你心情复杂,刚刚激动的心情又开始有些低落。

姚弛转过头看向你,“陈涛呢,没跟你一起来?”

姚弛见你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,解释道:“你刚刚说你是他朋友,他不记得我了吧?也对,那会儿他眼里只有东东,还因为我们同名同姓经常挤兑我,哈哈哈!”

这是什么糟糕的台词,你身为陈涛的女朋友,竟然感觉自己拆散了一对青梅竹马?:)??

你纠结了一下,还是告诉了姚弛。

“陈涛想找到他。”

姚弛没有说话,过了一会儿,抬起头对你笑了下。

“让我跟陈涛见一面吧,叙叙旧。”

 

陈涛放学后去了公司,经纪人跟他大概谈了谈之后的规划。看表已经快十点了,陈涛准备收拾收拾就回家了,不然顺便去看看小矮子?

“算了,又要生气了。”陈涛想起你炸毛的样子,有些好笑,“那去她家楼下待会儿吧,背背单词。”

愉快地决定了之后,陈涛心情up,哼着不知道什么的小曲儿,快速地收拾着东西。

“叮。”弹出一条短信,小矮子发来的。

“浪啊,今天我见到牛旭东了,这会儿你有空吗?”

陈涛感觉血直往脑袋上涌,耳朵嗡嗡地,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。

“我见到牛旭东了。“

陈涛冲出了公司,朝着你发去的定位跑去。


评论

热度(8)